透明姬

No.3 谈恋爱影响工作 (上)


  (傻白甜系列   OOC   无文笔可言)




  Natasha觉得Wanda最近不太对劲。


  训练的时候偶尔会出神,问她在想什么,也只是红着脸别过头去顾左右而言他。


  吃饭的时候也心不在焉,就算把她最不喜欢吃的东西放她碗里,她也毫无察觉的吃进肚里。


  上周五晚上的聚会,大家都喝酒聊天嬉笑怒骂,可是她一个人在角落发呆,然后也不知道她想到了什么,耳朵和脸就突然红起来。


  还有她最近怎么老是去找Vision?


  恋爱了?


  虽然在Natasha漫长的生涯里见过许许多多奇奇怪怪的恋人们,比如神与世人啦,地球人和外星物种啦,甚至还见过会说话的浣熊和树,但……女巫和机器人?


  Natasha不太确定他们的恋爱是好是坏。


  可是不管怎样,恋爱不能影响工作是第一准则。


  Natasha本想找Wanda谈谈,但最近女巫躲她躲得有点厉害,她转而让Clint帮她打探点什么,但被Clint那句“居然还有Nat你打探不到的消息?”给堵得无话可说。


  就连Natasha自己也不知道,为什么她不太愿意亲自去求证。


  或许是一直训练Wanda,让她对这个女孩产生了比朋友更进一步的关心,她也算是看着Wanda一步步变强变好的人…


  老实说,Wanda算是她漫长岁月里第一个既是师徒又是朋友的同性友人…她对要如何向她表达自己对于她恋爱的关心感到有些不知所措……哪怕她的本意是,恋爱也不能影响工作。


  Natasha摇摇头,在暂时不确定Wanda是否因恋爱所困之前,她打算静观其变。




  Wanda把房门关上,确定没有人看到Vision进来以后长舒了一口气,她总觉得最近找Vision的频率有点高了,而且还偷偷摸摸的,这样在别人看来真的很像偷| | 情。


  “你还好吗?”


  “我不知道。”Wanda的手指搅在一起,一股淡淡的红色缠绕在指尖,她有些心烦意乱,最近她和Vision正商量着要不要对Natasha告白。


  哪怕Wanda自己都不觉得告白以后会有什么好结果,但心里憋着这个秘密真的太让她难受了。


  前些天在听完Wanda的苦恼之后,Vision的建议是去告白,他说在他的超级大脑里,中国有一句老话叫做早死早超生。


  “你确定这句话是好的意思?”


 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Wanda连放胡椒粉的手都停滞了。


  “网上说和另一个成语,破釜沉舟,差不多一个意思?”


  Vision偏过头,语气里毫无波澜。


  “那又是什么意思?”Wanda捂住脑袋,头疼。





  “你有没有打听到什么?”


  “Agent Romanoff想让Clint来打探你最近的心情。”


  “我的心情?”


  “我听到她说,你训练的时候不太专心,还有她好像以为我们在一起了。”


  “那…关于这个…她还说了什么吗?就是…对于…以为我和你在一起这件事有没有说什么?”Wanda支支吾吾的,看得出来她很紧张,甚至过于急切了。


  Vision犹豫了,他该告诉Wanda,Agent Romanoff并不看好他们吗?可是他们并没有在一起啊?Vision觉得实话实说似乎并不能缓解Wanda此刻的焦虑。


  “嗯……没有。”


  “是么……”Wanda的脑袋垂下去,她也搞不懂此刻自己的内心。她在期待什么呢……


  难道还妄想Natasha因为这个吃醋么?


  God,她可能得了臆想症。



  “她好像担心你因为恋爱影响工作。”Vision拍了拍她的肩,企图给她一点安慰。


  “可惜她不会和我谈恋爱。”Wanda苦笑道,“自然也不会影响工作。”


  “或许…我们不如假装一下?”


  “假装是情侣么?”


  “那倒也不用。我觉得以Agent Romanoff的本事,一定很快就看穿了。”Vision顿了顿,“而且我也不愿意让你觉得不自在。”


  “so ?”


  “只要我们亲昵一点就可以。我觉得她会主动找你的。”



  

  于是在接下来的两周里,Natasha偶遇了数次Wanda和Vision两个人散步聊天的场景,Wanda训练完后Vision一定会准时出现在外面等着她去逛街,以及,她如果没看错的话,他们挽住了对方的手。


  Natasha有点懵,自己的徒弟真的和一个机器人在一起了吗?


  抱着这样的疑惑,特工找到了正在研发新装甲的天才Stark,然而作为让Vision诞生而贡献了不小力量的天才,此刻也有些懵。


  “你是说,我的Vision和你的女巫搞在一起了?”


  “Language. 什么叫搞在一起!”特工翻了个白眼,不太确定就这个问题来找Tony是否是正确决定。


  “Vision的神经元非常复杂,我是说,他的确也会产生感情,但Wanda…她是受了什么刺激吗?”


  “What?”Natasha发现自己不太乐意听到他这样说Wanda,就像本能的护犊一样。


  “很显然啊,我一直觉得Wanda对你的依赖程度太高了不是吗?你是不是做了什么让她觉得没有安全感?”


  “她依赖我?”特工的眉头皱起来,她觉得和Tony的聊天越来越困难了。


  “你别说你什么都没感觉到。”Tony有些惊讶,大名鼎鼎的黑寡妇,天天教导自家徒弟注意观察的高级特工,居然没发现Wanda对她的依赖?


  “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伤害了Wanda导致她去了Vision那里寻求安慰?”


  “可能是。”


  “我现在真的很怀疑你究竟是为什么会追到Pepper的。”Natasha克制不住自己的鄙夷,愤愤转身出了他的实验室。




  Wanda和Vision在走出Natasha的视线范围以后很快松开了挽住彼此的手,这几天的训练Wanda都强迫自己不要分心一丢丢,她做到了,她尽了全力集中注意力在训练上,这样Natasha就不会挑剔她的不专心了。虽然她很想告诉Natasha她的感觉,但Natasha一定不喜欢她因为这样分心吧。


  她宁愿被Natasha训几句,她也想多和她说说话…可是那样的话,恐怕Natasha并不会多高兴。


  “Vision,我们这样做有用吗?”


  “至少我看出了Agent Romanoff的疑惑,她一定放在心上了。”


  “如果她坦然接受了呢?她全看到了,可是她问都不来问我!”Wanda低着头,心不在焉的用脚踢开一个石头。


  “Wanda。”


  “嗯?”


  “你看谁来了。”


  Wanda抬起头,看到不远处正朝着她们走来的Natasha,Wanda慌了神,“Vision怎么办?”她转过身去,Vision却已经飞到了天上。


  “Vision?!”



  Wanda就这么在原地站着,她的局促她的焦躁她的犹豫都被Natasha看在眼里,可是特工还是按着正常的步子慢慢走到了她面前。


  “Hey Wanda.”


  “Hey……Agent Romanoff.”


  “我说过吧,出了训练场可以不用这样叫我。”


  “嗯……Nat。”


  “我有点事想问问你。”


  “嗯……”Wanda发现自己的声音越来越不正常了,干涩的嗓子多说一句话都使足了劲。


  Natasha走到她旁边,挽过她的手和她一边走一边聊着:“我注意到你最近和Vision走得有点近。”


  来了,她终于问起来了。


  Wanda点点头,她的胳膊被Natasha轻轻挽着,她能感受到隔着布料的体温,暖暖的,温热的,她多想就这样一直挽着她的训练官啊……


  “你们…我是说…我虽然不觉得物种是个问题…”


  Natasha难得的,竟觉得有些难以启齿。


  她果然接受了是吗?Wanda垂头丧气的,当初就不该答应Vision这个提议不是吗……她竟然妄图Natasha吃醋?现在她还能告白吗?她应该告诉Natasha她的心意吗?


  “我觉得你们不太合适。”Natasha叹了一口气,就连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。



  她明明只是想告诉Wanda就算谈了恋爱也不能影响工作的。


  明明Wanda和谁在一起她都无权过问才对。


  真的无权过问吗?


 Natasha突然很后悔她就这么直截了当的来找了Wanda,她应该整理好自己的思路再来的。


  “不是的,我们只是朋友…”Wanda抬起头,眼睛里有点点星光。


  “朋友?”Natasha的声音如往常一般低沉短促,Wanda甚至觉得她没听清她的重复,她重重地点了点头,“是的,只是朋友。”


  Natasha有点吃惊,她误会了?


  “但…我确实有喜欢的人。”Wanda鼓足勇气,看向她的训练官,Natasha愣在那里,不太明白Wanda突如其来的坦白是怎么回事。


  或许Tony说得对,她太依赖自己了。

  


  

  

评论(5)
热度(118)

© 透明姬 | Powered by LOFTER